這幾天的新聞,依然繞著88水災打轉
這次馬英九的處理,讓好多好多人對他有意見
雖然我家是藍色,而且我也滿喜歡他
但是不可否認,我也覺得他這次真的有疏失
這罪是推不掉的
可是,另一方面,難道民眾都沒錯嗎?

一片好好的山坡地,胡亂開墾,種植檳榔,盜採砂石
就算政府想做好水土保持,台灣這麼大,怎麼看得住呢?
明明知道種檳榔樹的樹根是抓不住泥土,為什麼要去種植?
既然種植了,又怎麼可以凡事都怪別人呢?

怪政府沒有強制驅離民眾,造成民眾傷亡慘重
當政府明明知道是土石流紅色警戒卻未告知,那一定是政府的錯
然而,家裡附近的地形遇到颱風是不是有危險,難道自己會不知道嗎?
為什麼自己一點警覺心都沒有呢?

強制驅離要怎麼驅離?
有些人堅定的語氣說"要跟家鄉、村落共存亡",那是勸也勸不走的
難道要動用催淚瓦斯驅離?還是要施打麻醉針,讓他暈倒帶走比較方便?
強制驅離之後,倘若土石流淹沒家鄉,那被驅離的民眾還沒話可說
倘若一點事也沒有呢?那被驅離的民眾是不是要說警察強制驅離他們侵犯了人身自主權?


大家都只會把過錯往別人身上推
推得好像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
不是講話大聲的人就贏好嗎?

或許這就是人性
習慣把過錯往別人身上推,讓自己心裡平衡一點


災後的工作
第一件事,我想不是追究誰對誰錯
也不是討論誰該下台
為什麼每次出了差錯,就必須有人下台,下台能代表什麼?
是一個負責任的代表嗎?我甚至覺得這是個惡性循環!

每個官員都以為出錯只要下台就好了,這根本就是一種逃避的行為嘛)
事情都已經發生,追究一切並沒有意義
是不是應該趕快擬定一個重建的計畫
先幫他們安頓下來,不要流落街頭


很多項目的實施真的很奇怪
為什麼下落不明的民眾手機停話,非要本人不可,都已經找不到人,本人怎麼出現?
受災戶往後六個月的水電費可享受減免,房子都沒了,怎麼會有水電費?


真搞不懂現在的官員腦袋在想什麼?
----------------------------------------------
晚上到外公家吃蛋糕
問了一下姨丈在太麻里的房子有沒有事?

姨丈說太麻里的房子建在比較高一點的山坡,沒有事情
但部落內,房子建在較低的山坡的,就被土石流淹沒了
房子沒了事小,我比較擔心居民平不平安??!!

姨丈說好幾年前就有過土石流,所以住比較低的民眾都有危機意識
颱風來的當天,大家都聚集到部落廣場去避難,所以沒人受傷或失蹤
聽到沒人受傷,就安心多了
可惜的是,姨丈說我小時候去部落玩,在那邊跑來跑去的路都沒了
真有點感概!!

太麻里被淹沒,或許太麻里一詞就要消失了
以前姨丈都跟別人說,他們部落在太麻里
其實不在太麻里,只是很靠近太麻里
以後真的只能說在"太麻里隔壁了"(真難聽 ˋˊ)


阿姨說88水災前三天,我去台東玩所開過的路,到現在都還沒搶通
媽媽開玩笑的說,會不會是老爸帶賽
老爸去綠島玩回來,綠島就遇上強颱
老爸帶全家去阿里山玩,阿里山小火車就出軌
這次老爸帶全家去綠島跟台東玩回來不到兩天,綠島淹水、台東土石流
阿姨傻眼的跟我們說...拜託你爸下次不要再去台東玩了 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不會飛的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