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火車回家,埔心有點冷還下了雨


在火車站門口,看到一隻不小的流浪狗

全身溼答答的,抖著身體縮在角落,張大眼睛的望著我


看著牠,我想著我家的狗,當家狗真的好幸福

怕牠冷,買衣服給牠穿,還開暖氣給牠吹

怕牠餓,出門吃牛排還會帶一份回來給牠吃

怕牠無聊,逛街看到玩具會買回來給牠玩(雖然牠每次對玩具都愛理不理的)



後來,爸比來接我

雖然上了車,但我看著那隻狗,心裡好難過

全身溼答答,沒人幫牠擦身體,幫牠把毛吹乾,牠會感冒吧...

這麼冷,沒東西可以吃,牠沒體力對抗寒冷吧...


我真的很怕冬天

尤其是冬天看到流浪狗,一邊發抖一邊翻垃圾桶

我都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有時會難過到哭


可是,因為這樣,我常常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


這樣的女孩,心地很善良

從小到大,很多人都這樣對我說過,我懂!


可是,我更明白的是...

雖然難過,卻沒有實際的對牠們伸出援手,這樣我其實很差勁


這就跟空談夢想是一樣的道理

對夢想有無限大的想法可以描述和暢談,但,始終沒有去實踐

那麼,夢想永遠只是夢想,是個屁!



我,覺得流浪狗很可憐,很心疼他們

卻沒有幫助到他們,那麼再多的心疼也是個屁


其實,我常常很遺憾

為什麼人越長越大,就越來越膽小

考慮的東西越多,反而越來越不敢去做


小時候做事向來不需要理由

衝動做事常常讓我受傷,卻從沒後悔過,想起來甚至還會微笑




記得國小,有一次在路上看到拾荒的老婆婆

我想幫她,不知道該怎麼幫,當時沒什麼零用錢,摸摸口袋只有十元

我怕拿十元給她,會傷人家的自尊心

最後拿著十元去便利商店買了報紙,原封不動的把報紙拿給拾荒的老婆婆


還有一次,去吃喜宴

那時候還不盛行在餐廳請客,鄉下地方都辦流水席

吃到一半,一樣是拾荒的老婆婆一桌一桌的向大家要空瓶

老婆婆帶著滿滿的空瓶,蹣跚的走離開宴客的場地

看著她,我猶豫了一下

抓了桌上的一瓶還沒開封的飲料,跑過去找那位老婆婆拿給她喝,她一直推辭

我塞在她手中說天氣很熱,要她小心不要中暑(那時候好像是夏天吧),然後我就跑掉了


有些事情,現在回想真的很蠢

十元買了報紙,秤斤秤兩的賣,可能連一元也沒有!

可是我做了我覺得對的是,所以一整天都很快樂




有次在火車上,有老婆婆拿著裝奶粉的鐵罐,一個一個的向旅客要發票

我很想給,可是我身上沒發票,只好帶著抱歉的笑容說我沒有發票

有位小姐拿了發票給她,她一邊說謝謝一邊說她和她先生身體都不好

我聽了心裡好難過,很自責為什麼我身上沒有發票呢?

我想假裝拿發票給她,然後在鐵罐放一百元給她

不過車上人潮太多,我走不過去,在猶豫的時間中,我該下車了

後來就一直後悔著....



  

太多我覺得對的事情,因為猶豫的事情太多,錯失了做的機會

希望,今天過後,明天的我

認為該做的事情,就勇敢的去做

就像小時候一樣,不要想太多不要猶豫太多


不要讓自己再後悔

我不想要自己再一次覺得自己很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不會飛的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